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2020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0-04-16动态浏览次数:731



3月25日,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杨岳部长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19年省知联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发挥知联会作用更好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会前同与会人员座谈,充分肯定了省知联会2019年亮点工作,希望省知联会进一步发挥好“宝库”作用,夯实基础、深挖潜力,注重成效、扩大影响,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知联会会长、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与大家分享了去年参加全国层面的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活动的感受,并对2020年省知联会开展课题调研、建言献策、拓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省知联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大家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倡议,在抗击疫情中主动捐资捐物、奉献爱心,支持湖北黄石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省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融入各类主题活动、社会实践之中,在理论学习和服务大局中凝聚思想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二要扎实做好今年知联会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知联会优势作用,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命题、调研攻关,建良言献良策,多出力出好力,组织开展更多有温度、有影响的社会活动,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切实提升知联会整体效能。

省知联会副会长邵建东、刘聪、曹玉梅、乔旭、张亦军、辛颖梅、汪莉,各专委会、工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