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统战部门负责人培训班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经验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1-05-25动态浏览次数:181

5月19日至21日,全省教育系统统战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部省属高校统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设区的市委教育工委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并围绕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6所高校的统战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作为全省唯一被国家民委命名为“2020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高校,我校统战部副部长孙春梅作《构建“知-情-意-行”民族团结进步闭环体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流发言,从“深化党建引领,实现民族认知有高度”“细化关爱润育,实现民族情感有温度”“内化文化涵育,实现民族意志有强度”“强化实践锻育,践行守望相助有效度”四个方面交流了我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创建历程和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盐师品牌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