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同心共绘 石榴花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1-11-09动态浏览次数:1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学校“同心共绘 石榴花开”工程,10月29日,文学院和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在通榆校区联合举办“同心共植民族团结石榴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出席活动。

      方忠致辞,他充分肯定作为省民宗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联合命名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高校”试点校以来,学校在民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学校要持续开展多样化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各民族师生的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文化元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环境育人作用,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地种在青年大学生心里,真正让民族团结之“树”茁壮长青!

      于建江表示,本次“同心石榴林”种植活动是盐城师范学院各族师生绿化校园、美化校园的一次实践体验,同时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学校将继续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开拓创新,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用心用情用力携手绘就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庞波为“同心石榴林”揭牌。他表示“同心石榴林”既是学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育人重要场所,也是学校民族团结的“地理标识”,“同心石榴林”寄托了学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希望。

      文学院回族学生马添添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和重视,郑重承诺:率先垂范,刻苦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反对民族分裂,反对一切破坏安定团结、影响社会稳定的思想和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活动现场,汉族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共同认领民族团结石榴树,各位领导为结对学生颁发石榴树认养证,师生一起挥锹铲土,挖坑浇水,合力种下56棵石榴树,并为石榴树挂纪念牌,寄托和表达各民族师生要“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愿望。

      统战部、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文学院党政班子参加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吉照远主持活动。

      又讯  10月27日下午,“火红新石榴,殷殷校园情”喜迎2021级民族新生联谊会在商学院逸夫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活动。

      于建江对民族新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团结一心,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奋斗,共筑未来。二要心怀壮志,为民族复兴共奋斗。立足各自岗位、在实现“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中建功立业。三要矢志向学,筑牢民族进步基石。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联谊会上,来自蒙古族、侗族、布依族等5位民族新生代表用民族语言朗诵家书,介绍家乡风俗,表达思乡之情,与会人员还一同欣赏了商学院“校园初体验”摄影活动优秀作品,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活动在《爱我中华》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学校财务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凤春主持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