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1-05-10动态浏览次数:173

3月5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勾凤诚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协党组成员李东成主持会议我校统战部副部长孙春梅出席会议并应邀作交流发言。

勾凤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凝聚人心,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多党合作、基层统战工作等七个方面实现“新作为”。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理论研究成果、信息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结果。

作为全省唯一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高校,统战部副部长孙春梅代表学校作题为《盐城师范学院--石榴花开援疆路 同心共绘民族情 》的典型经验发言深化党建引领,实现民族认知有高度”、“ 细化关爱润育,实现民族情感有温度”、“ 内化文化涵育,实现民族意志有强度”、“强化实践锻育,践行守望相助有效度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我校将按照这次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配强工作力量,改进工作方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从严意识,以劲牛昂首、人人实干的气魄,探索盐师模式,贡献盐师智慧,同心共绘,石榴花开,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为建设“四新盐城”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