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盟基层委员会、民建支部、民进支部基层组织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1-05-12动态浏览次数:220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统战部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话百年大党主题活动。近,学校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特点扎实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政治引领主题活动,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民盟基层委员会组织骨干盟员十余人,在主委庄国策的带领下,赴连云港党性教育基地开山岛考察,开展学习和传承开山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盟员们参观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陈列馆,重走英雄巡岛之路,实地感受坚守孤岛的艰辛,大家被他们无私奉献、坚守付出的爱国精神和鞠躬尽瘁、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深深打动。随后,盟员们查看了潮河村、油菜花基地、乡村大食堂等地,详细了解连云港潮河湾的基础设施、产业融合、就业增收等方面情况,切身感受伟大祖国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

民建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支部组织骨干会员,赴步凤镇三龙村开展“同心筑梦•助力+ ”主题实践活动。会员们参观了社区居民住宅、三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康森农业生态园园区内水果种植基地、家禽养殖基地,并就如何提高三龙村农业生态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民进支部赴大丰考察调研,一行先后参观了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培育基地“同心共筑生态梦”--野鹿荡大丰恒北村、梨博物馆等处。会员们纷纷表示,从恒北村一路走来,一股新农村的浓郁气息扑面而来,统一规划建设的村民住宅、干净宽敞的村庄大道、美如风景画的村庄绿化都令人大开眼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曙霞主委结合近几年自己参加的尚庄镇塘桥村、民胜村、北堡村环境提升等新农村建设工程进行介绍,会员们就把红色经典载入教科书,全面发展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参加活动的民主党派成员表示,要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中共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同心共绘“强富美高新江苏”“四新盐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