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和亭湖区统战部领导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1-05-25动态浏览次数:175

519午,盐城市民宗局局长黄斌,副局长马登军,民族处处长李卫东,亭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云云,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成莉莅临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顾海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祁龙祥、组织部副部长杨海东参加本次考察交流座谈会

于建江代表学校对黄斌、张云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创建举措及体会。顾海锋、祁龙祥分别就高校防范和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双方还就“红石榴家园”进高校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参赛准备工作作了深入讨论。

黄斌高度肯定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认为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举措实,成效好,民族宗教工作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内涵深刻,品牌效应明显,载体形式丰富,活动成效显著,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创新性。他表示,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盐城师范学院作为全市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作用,推动“红石榴家园”创建进高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学科、智力优势,围绕民族宗教工作热点难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中国化等重大问题研究,形成一批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

于建江感谢了市民宗局和亭湖区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学校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黄斌局长的指导意见,找出新亮点,不断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盐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