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九三支社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1-11-22动态浏览次数:101

1120日校九三支社社员赴大丰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开展了“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的主题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进入白驹会师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变旧泛黄的实物生动展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在大丰白驹镇狮子口胜利会师巩固和发展华中抗日根据地谱写中国抗战史光辉历程社员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铁军峥嵘岁月并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

“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这首《红旗十月满天飞》,是时任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指挥的陈毅所作,再现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以史为镜,方知兴替,方知铁军的成长发展轨迹这些不可以忘却的红色印记,在我们今天这个时代,依然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意义。

狮子口会师,虽是岁月长河中短暂一瞬,但是这一历史事件将激励后人牢记先烈们的遗愿,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