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2-03-21动态浏览次数:56

     3月15日下午,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春梅主持会议。

      于建江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突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防范风险隐患,在筑牢统战领域安全稳定上实现新突破。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牢牢守住我校统战领域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做到未雨绸缪、精准防范三是聚力创品牌,树特色,在提升“执行力”上实现新突破。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将本党派、团体建设成为优秀组织作为目标和方向,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派(会)一品”特色,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四是聚力强组织,搭平台,在激发“向心力”上实现新突破。各民主党派要把“统战之家”建设成为了解情况的窗口、教育引导的阵地、联谊交友的桥梁、增进共识的平台、发挥作用的堡垒,引领统战成员同心向党,共绘学校事业发展蓝图。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2021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成员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进行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孙春梅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对统战部2022年工作要点作简要说明。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