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2-04-25动态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统一战线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为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2022年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招标课题纳入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管理。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从捍卫和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着力丰富和发展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完善统一战线领域政策举措,加强基础性、理论性、前瞻性问题研究,推动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实践创新,为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统战理论研究创新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招标单位、对象及投标资格

  (一)招标单位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二)招标对象

  主要面向省内的党校、社科院、高校、重点研究基地以及全省统战系统有关单位。投标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

  (三)投标资格

  要求课题申请单位须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课题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三、课题类型及要求

  (一)招标数量和资助经费

  共发布6个招标研究选题,其中重点研究课题2个。每个选题原则上确立1项中标课题;重点项目资助8万元,一般项目资助7—8万元。

  (二)投标课题要求

  1.投标者须按《招标公告》发布的选题(附后)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

  2.投标课题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课题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3.投标者要树立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眼于取得务实管用的成果,积极为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和完善、创新政策服务,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创新思想、独到见解。

  4.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在《投标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5.课题完成时间根据实际需要,原则上为5个月。预期研究成果原则上应为研究报告(15000—20000字)。

  6.研究成果应确保质量和学术水准,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国家统一、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突出江苏特点,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研究成果所有权和使用权归招标单位所有。研究成果由省委统战部、省社科规划办通过有关途径报送中央统战部、省领导,未结项课题阶段性成果不得以立项课题名义公开发表。

  四、具体事项安排

  1.申报材料:(1)审查合格的《申报书》(打印版)一式两份(计算机填写,责任单位盖章寄送)及电子文本;(2)每项《课题论证活页》的电子文本(word格式),字数不少于7000字;(3)投标材料汇总电子清单1份(excel格式)。以上材料一并通过申请人所在单位党办或党委统战部,以机要方式报送省委统战部研究室。

  申请人需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

  2.申报日期:2022年4月22日—5月11日,逾期不予受理。

  3.相关程序:招标单位对《课题论证活页》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建议中标课题。建议中标课题报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后,下达立项通知书。

  4.通讯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30号同心大厦2226室,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研究室,邮编:210013。

  联系人:封荣生 孙风华

  电话:(025)83167019、18112991920;

  (025)83167094、13851839708。

  电子邮箱:yjscxpb@163.com

  附件:

  1.2022年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选题说明

  2.2022年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

  3.江苏省统一战线工作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

  4.申报数据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