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进支部召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的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2-04-26动态浏览次数:23

424日下午,校民进支部线上召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主题学习研讨会,全体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主委肖丽主持。

会上,所有会员通过屏幕共享形式,收听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家认真学习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肖丽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做总结讲话。她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一件重要法宝,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进入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对象、范围和内容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些变化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她希望,每位会员要秉承“铁军”精神的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每位会员都要有家国情怀和自我牺牲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艺术,丰富知识结构;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画好最大同心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与会会员纷纷表示,通过《条例》学习,在思想上对《条例》有了更深入了解与认识,在行动中将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而努力;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职能。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将不断努力丰富自我知识结构、卯足干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