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tzbadmin发布时间:2022-05-30动态浏览次数:26

5月27日,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于建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群体价值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建江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弘扬优良传统,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他指出,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进一步汇集力量、推动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学校的好政策;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认真践行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确立的宗旨和目标,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为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易高峰在汇报学习体会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做好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源泉,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奋进力量,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座谈会上,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踊跃发言,深情回忆了当年的留学生活,深入交流了此次学习体会,深刻表达了留学报国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欧美同学会近20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春梅主持。